病名为姬💋

沉迷现生ing

【民诺/微貂诺】养白菜都是赔本买卖

*架空/速打/正剧但还是沙雕/一发完/cp:民诺&微貂诺

*请重新看一眼上面的cp 雷者慎点

 

-

 

近日,娱乐界的龙头公司李氏娱乐里传出不少风言风语,大家纷纷讨论着娱乐圈著名的王牌经纪人的私生活,试图挖掘出金道英的八卦新闻。

 

“金道英推拒三位流量,手下独留罗渽民一人,是爱情的力量还是金钱的诱惑?”

 

罗渽民笑嘻嘻念八卦杂志的表情看了就欠扁,金道英反复捏拳几次努力没对这张能赚大钱的脸下手,不过还是狠狠瞪了罗渽民两眼,然后把杂志从他手里抽出来扔到一旁。

 

要说这流言,那还真是无风不起浪,只要金道英想,没有他捧不红的人,再加上眼光挑剔又毒辣,一副兔子相偏偏像是狼一样的到处狩猎,专门寻找未经雕琢的素人进行打造,所以平常手底下带的艺人一般也有两三个。

 

可不知道金道英从某个不知名的艺术学校挖来了罗渽民之后,就把手底下的三个刚开始大爆的流量交接给了别的经纪人,而这一切还是他亲自去和公司的少东家李帝努说的,再加上罗渽民天神转世般的外貌条件,怎么能让人不多想。

 

“啧啧,后宫佳丽三千,道英哥偏偏独宠我一人~”罗渽民被夺了杂志也不恼,而是哼着小曲儿摆出兰花指朝人继续调侃,惹得金道英频频白眼。

 

金道英把手上的一叠纸扔到罗渽民眼前,深深叹了口气,感慨道:“我都怀疑你是我从搞笑艺人培训基地挖过来的,赶紧看剧本。”

 

罗渽民表面不服输的撇撇嘴,可还是乖乖低头看起剧本,实际上他对这个哥哥还是万分感激的,给迷茫的自己递出了橄榄枝,引导自己走上新的道路,所以罗渽民工作起来也是格外的拼命和努力,在短时间内缩短了和那些科班出身演员的差距。

 

作为出道剧,金道英选来给他的是一部漫改网剧,人设并非正派人物却十分讨喜,虽然有玛丽苏的嫌疑,但是偏偏现在小姑娘就爱吃这一套。再加上罗渽民天生长相优越,笑容像是从化开的蜜糖里凝聚的,金道英几乎有十成十的把握让他在大众面前混个脸熟。

 

拍摄现场罗渽民也没仗着金道英的面子摆谱,从导演到场务都被他一张嘴哄得晕晕乎乎的,看得金道英也是无比满意。

 

拍摄到了中午,大家纷纷赶着去吃午餐,而罗渽民独自坐在化妆间继续啃剧本,突然门被人打开,紧接着探进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四处看了看之后目光落到了罗渽民身上,接着开口问道:“你就是罗渽民吧?”

 

“……你是哪位?”罗渽民见这人帽子口罩加墨镜的围得严严实实,心中不觉警惕起来,私生饭?不对啊,自己都还没出道,除了公司里的职员估计都没几个人认识他。

 

“抱歉,吓到你了吗?叫我Jeno就好,我是来找道英哥的。”

 

自称Jeno的青年见状,连忙把口罩和墨镜从脸上摘下来,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状,朝罗渽民乖乖的做起自我介绍。

 

罗渽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看着那张就连自己也觉得惊艳的脸,暗自推断来者应该是哪个知名艺人,怕怠慢了对方就连忙起身迎接:“道英哥应该很快就回来了,进屋等吧。”

 

李帝努依言入内,毫不客气地坐在了沙发的一端,由于下午的戏比较重要,罗渽民一时也没有寒暄客套的心,而是面对剧本继续钻研。

 

李帝努百无聊赖只得盯着罗渽民的侧脸打量,看得罗渽民都忍不住放缓了念台词的速度,然后李帝努打断了他:“你中午不吃饭吗?”

 

罗渽民被弄乱步调,只好抬头先应付这个不速之客:“啊…因为下午有戏,我怕吃了会肿。”

 

听到罗渽民这样的回答,Jeno的眉眼盈盈更为柔和了三分,好像很满意罗渽民的答案一般,笑起来的模样太过好看,另罗渽民刚升起来的烦躁感,顷刻之间消失无踪。

 

“那我陪你对戏吧。” 李帝努兴致勃勃地给出了一个提案。

 

罗渽民心动了,有人帮忙总比自己干练要好,可是……罗渽民低头看看剧本:“要是没看过剧本的话,现在看好像来不及。”

 

“现在看两遍台词就可以,剧本我看过,剧情设定也都记得。” 李帝努的回答令罗渽民分外疑惑,难道对方之前也参加过试镜甄选?可还没等罗渽民思考出个结果,对面的人就已经背好了这两页的台词,把剧本又递回罗渽民手里。

 

电视剧讲的是男女主和男二所在的学校,几个月内频频发生学生自杀事件,死状各异极其诡异。正义感极强的女主提出要调查事件真相,男主一口答应,男二却认为危险不愿协助,死党三人组近乎分崩离析。而后的调查当中,每当男女主陷入困境或危机的时候,都是男二出手相救,三人关系逐渐缓和,可随着真相一步步逼近,男主发现男二远非表面上那么简单。

 

罗渽民要和李帝努对戏的部分,就是在男主找到证据察觉男二才是幕后黑手的时候,男二将女主绑架了,等到男主赶往男二所提示的位置时,对上的是分别被绑在两个铁笼中的人。铁笼里堆满炸药,炸药还有十分钟的倒计时,男二把拆炸弹需要用到的装备和写有方法的纸条摆在外面,有两个炸弹,十分钟的期限,可每个炸弹至少需要七分钟的时间来拆除。

 

剧情从男二对男主的嘲讽拉开序幕,饰演男二尹真贤的罗渽民将手背在身后,笑得不屑:“安善宇,在美熙面前被撕破你伪善面孔的感觉如何?”

 

李帝努冷着脸双手握紧垂在身侧微微发抖,救下一个,就意味着要舍弃另一个生存的权利,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,已相伴五年的心仪对象,无论选择哪方都太过残忍。

 

也许是他目光中流露的不忍过于真实,罗渽民也被更深的带入了戏:“安善宇啊,怎么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?也是,自从遇到美熙,你也没遇到过什么好事。”

 

“闭嘴!”再不动手可能一个都来不及,时间不允许他多想,他只能循着本能,先动手拆卸连接着朴美熙的那个炸弹,而罗渽民看到这一幕笑意僵在了脸上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是世人遗弃了我,还是我背叛了世人。”

 

“安善宇,你不知道,因为你,一直以来我有多自卑。”

 

“坚强,阳光,开朗……把本就卑微如草芥的我,映衬的无所遁形。”

 

“不过现在看来,你也不是大义凛然的正义使者,还是有私心的嘛……”

 

不同于拆弹人的忙碌和慌乱,罗渽民神情悠哉,说到私心一词的时候,语气愉悦而轻松,还带着卷翘的尾音上扬,好像不是即将赴死而是即将去参加优雅的茶会。

 

“我让你闭嘴!”李帝努抬起头近乎咆哮,双眼逼得发红,脖子上的青筋都隐隐浮现,手下却一刻不停,剪短最后一根线后又赶紧挪到罗渽民那侧的炸药旁开始动作,“我不会让你死的,尹真贤,我会救你出来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 

罗渽民愣住了,本来在这里他紧接着就有台词要说,可李帝努刚刚的那个眼神太过震慑,以至于罗渽民陷入其中无法张口,对方还在继续剧情,罗渽民也稳了稳心神再度开口:“没用的,时间不够。”

 

“我说够就够,抱怨还是怪罪等你出来再和我说,以后慢慢说!”时间只剩下三分钟了,可李帝努还固执地守在炸弹旁,倘若爆炸,炸弹的威力虽然波及不到另外一个笼子里的朴美熙,可他却极大可能被一起炸的粉碎,罗渽民凑了过去,好奇这人究竟在想什么,该被怪罪的不是他这个幕后真凶吗?

 

炸弹还有十秒钟爆炸,可李帝努却没有一点撤退的意思,可罗渽民却神奇地从束缚他的绳子里挣脱了出来,摸出了口袋中的遥控器按了下去,然后像是认输般地揉了下自己的脸颊,抬起头看着呆住的李帝努再度笑了起来:“傻子。”

 

“你,你怎么?”李帝努像是没搞懂为什么炸弹突然都停住了,眨着眼睛看看罗渽民,又看看自己手中的拆卸工具。

 

“我不按停,那炸死的可就是你的宝贝美熙了,”罗渽民冷哼一声,示意他仔细看看地上垃圾掩盖着的交缠错杂的线,不看不知道,定睛看完却是吓出了李帝努一身冷汗。两个炸药被交换了位置和名牌,也就是说他从一开始拆得都不是朴美熙身上绑着的炸药,“也就你这种傻子才会我说什么信什么……明明从小到大,都骗过你那么多次了。”

 

“那你……”李帝努犹豫。

 

“先带美熙去医院吧,被我灌了一肚子安眠药……我自己去自首,放心吧,不会逃跑的,”罗渽民笑着挥挥手,看着李帝努再度对他的话深信不疑,丝毫不怕他逃走,就这么打开房间的门带着朴美熙离去,独留罗渽民直直盯着那门,叹息般的道出一句,“都输给你这种傻子了,哪里还有逃走的可能呢。”

 

“不是演得挺好的吗?”李帝努恢复笑眼弯弯,从假装是门的衣物架后面探出脑袋,毫不吝啬地给予夸赞,“怎么刚才你看剧本时很纠结的样子。”

 

罗渽民还有戏感未退,声音有些哽咽地道谢:“没有,是前辈带领的好,平常肯定没有这么顺利。”

 

“什么前辈?”李帝努疑惑地眨眨眼睛提出问题。

 

罗渽民被这个反问也搞得一怔,还未等开口,金道英就推门进来了,“渽民啊,快要开始了,你……Jeno?”

 

“道英哥!”李帝努突然声音拔高了不少,紧接着罗渽民就看到李帝努欢快的跑到金道英面前立正站好,像棵挺拔可爱的小树苗一样,满脸期待的看着金道英。

 

金道英平时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也一下子变了,罗渽民讶异地睁大眼瞅着看似单薄的金道英,伸手就把和他差不多高的李帝努抱了起来,在怀里颠了两下还转了几圈,像是幼儿园老师哄孩子的套路,惊得罗渽民满脸写着“不敢置信”四个字。

 

把人放下来之后,金道英牵起李帝努的手,在手背上亲了一口,还没等脸红的李帝努缩回手就先行放开,然后爱怜的摸摸他的脸,接着问道:“我们Jeno啊,是不是又瘦了?”

 

“哥,”李帝努注意到罗渽民还在往这边看,连忙拽着金道英的衣角叫他不要说,“明明前天才见过,一天时间瘦什么啊。”

 

罗渽民决定没眼力见儿的打断一下这两个腻乎的家伙,再不去拍摄就要来不及了:“那我就先去,拍摄了……”

 

“回来,”金道英没有放他走的打算,扯着衣领就把罗渽民拉回来了,“李帝努,咱公司的少东家,和你差不多大,不过用不着变熟。”

 

闻言,李帝努和罗渽民对视一眼,两个人同时开口发问:“为什么不能变熟啊?”

 

“因为直觉,总感觉这小子让人很不放心。”铜墙铁壁金道英,后半句的劝告是跟李帝努说的。

 

简单说了几句话之后,罗渽民就被金道英往导演那儿赶,丝毫不在乎罗渽民装出来的一脸委屈模样。

 

罗渽民在片场努力工作,这边两人谈完正事之后,虽然没听金道英多谈,可李帝努倒是很好奇罗渽民的样子,还硬是磨着金道英要来了罗渽民的联系方式。

 

要是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,金道英是死也不会给的,可千金难买早知道。

 

当晚,罗渽民就看见了李帝努的好友请求。

 

其实下午拍摄十分顺利,也算是仰仗了和李帝努对戏的福,唯一不好的是他现在看着男主的脸怎么看怎么不顺眼,恨不得贴个李帝努的面具上去。

 

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?罗渽民边想边通过了好友申请。

 

手机对面的李帝努好像就是在等着他的通过一样,几乎是下一秒就给罗渽民发来了张表情包,现实版的萨摩耶,傻乎乎的笑容怎么看都和李帝努一模一样。

 

完蛋,怕不是恋爱了。solo二十余年的罗渽民,首次体会到心动的滋味,对方不仅是个男的,还是自己的顶头金主Boss,再加上圈养着这颗金贵白菜的是个比狼还可怕的兔子,谁知道自己要是把白菜就这么偷跑,兔子会不会逼急眼就把自己咬死在菜地里。

 

心里这么担忧着,可罗渽民却没有半分想退缩的打算,尤其在经历过连续几个连梦里都是李帝努的夜晚之后,罗渽民的攻势更加咄咄逼人了。

 

「Jeno啊,我对剧本有些问题,能不能再帮我对个戏啊?」

「Jeno呀,我听说你喜欢喝桃子汁,我知道一家特别好的店喔。」

「Jeno欸,我的电视剧要上映了,晚上住我家一起看嘛。」

「Jeno……」

 

不得不说罗渽民的攻势对于李帝努来说太过管用,从小除了接广告就是学习的李帝努没什么同龄的好朋友,现在罗渽民的横空出现,无疑是变成了对他来说特别的存在。

 

时间一长,两人更是变得亲密无间,金道英都感觉不太对劲了。怎么这俩小子消失的时间这么同步呢?

 

“Jeno啊,过来,咱们要谈谈了。”

 

就在李帝努一直对这个收养的哥哥无比依赖,没有一丝疑虑的信任也让金道英也格外疼惜他,所以像今天这样难得正色的谈话还是少见的,李帝努赶紧用手机给正在楼下等候他的罗渽民发了条信息,「渽民啊,道英哥要找我谈话!」

 

金道英把李帝努的动作尽收眼底,然后皱着眉头问道:“今天不阻拦你去,但无论是对你还对他,现在都不是一个交朋友的好时期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李帝努乖乖点头,可爱乖巧的样子又在金道英心里刷了一波好感,心想可不能让自己的宝贝弟弟跟着别的男人跑了,所以还是故作强硬的板着面孔,然后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再次朝他叮嘱。

 

“记得把我说的话复述给他听。”

 

得到李帝努肯定的回答之后才放心把人放出去,自己收拾收拾往公司赶,可一路上不知道怎么就心慌慌的冷静不下来。

 

会议过后,在某个助理呈上罗渽民的新季度飙升的人气报告后,金道英不安的心情由再度浮现了出来,接着他手握报告给李帝努发送了一条信息,「回家了吗?」

 

那边回复的也是够快,不过不是以文字的形式,而是直接电话打过来了。

 

“道英哥,呼—— 道英哥?”李帝努声音有些不稳,好像经过了什么激烈运动一样,在电话那头刺激着金道英的耳膜。

 

手上一个用力,写着罗渽民的报告书差点被金道英捏烂:“Jeno?你在哪里呢?”

 

“我跟渽民说了,道英哥说现在不能交朋友的事情,”李帝努气息平稳了许多,逐字逐句解释道,“然后渽民说,不能当朋友的话可以做男朋友。”

 

“你答应了?”金道英脸色阴沉的让面前助理连打几个冷颤。

 

“没有,交朋友都不可以,那恋爱肯定更不行了,”李帝努乖巧的回答让金道英紧绷的嘴角放松了些,可下一刀刺的又快又准,让金道英根本措不及防,“所以渽民就提出要我包养他了,我觉得可行啊,他也说不要我花钱,只要能在他身边给他……”

 

“就是这样,挂咯。”李帝努说到一半突然手机被人抢走,接着金道英就听到了罗渽民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,紧接着就是电话被人挂断的忙音。

 

“现在把罗渽民雪藏来得及吗?”金道英把手机摔到地板上,一本正经的问着助理天方夜谭的事情。

 

小助理瑟瑟发抖连对视都不敢,低着头唯唯诺诺的回答:“大概是来不及了……”

 

“那就带着报告书出去。”拿回报告书之后,小助理逃跑的速度可以参加五十米竞赛了,而就在门关的刹那,门背后就响起了一连串的辱骂声。

 

据说,在这一天,李氏娱乐本部的整栋楼,都在回荡着金道英的怒骂声,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「有的时候养好的白菜不一定会被猪拱,还有可能自己爬出坑来,拐带着另外一颗白菜跑路。 ——饿急眼却没菜吃的金氏兔子」

 

 

.

评论(10)

热度(66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